桐城街道党工委召开“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桐城街道党工委 发布时间: 2023-02-10 15: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0日,桐城街道召开2023年度工作大会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宁德和福鼎市有关要求,全面部署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引导动员街道上下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团结拼搏、鼎力争先,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谱写桐城街道新篇章。  

  人大工委主任黄友忠主持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蓝颜勇作具体部署。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所、站、办负责人,街道包村(社区)工作组组长,街直各单位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街办企业负责人,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桐城街道加压奋进、攻坚克难、谱写新篇的一年。全街道上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经济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务,团结带领全街道干部群众弘扬实干精神、锻造桐城品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蓝颜勇同志代表街道党工委作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全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主动融入福鼎市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目标,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按照“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砥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桐城新征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桐城担当、展现桐城作为。    

  蓝颜勇同志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全街道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系“国之大者”,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主题,主动融入福鼎市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目标,以“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为抓手,按照“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砥砺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桐城新征程,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彰显桐城担当、展现桐城作为。    蓝颜勇同志强调:2023年将重点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实施“重点项目提升工程”,厚植桐城发展新优势。围绕“东扩南移、面海环湾”城市发展战略,紧紧落实市委“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

  (二)实施“产业转型提升工程”,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坚持“产业兴旺”为乡村振兴工作的主题主线,用好用活上级发展扶持政策,引进和培育一支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在产业发展上出实招、见实效。

  (三)实施“宜居乡村提升工程”,谱写城乡一体化新篇章。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补齐农村发展短板,促进城乡均衡发展。

  (四)实施“品质生活提升工程”,绘就民生幸福新图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生、维护民利,让广大农民共享全面小康成果。

  (五)实施“行政效能提升工程”,打造人民满意新形象。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掀起“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热潮,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优质高效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