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沙埕镇

沙埕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共沙埕镇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2-20 11:0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023年2月15日上午,沙埕镇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蔡清浙同志主持,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挂镇领导福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庄超和,市纪委、市委组织部督导组等相关同志到会督导。

   

  会议通报了沙埕镇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及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蔡清浙同志代表镇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庄超和同志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对照剖析贴合实际,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有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强调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在于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沙埕镇要在凝心铸魂的合力下谋划发展、在安定稳定的基础上抓好落实,切实将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沙埕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蔡清浙代表镇领导班子表态,班子成员将学习好、贯彻好与会领导及指导组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

  一要以查摆突出问题为导向抓好整改任务。针对查摆出的问题,各位班子将对号入座,立说立行立改,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逐一落实责任、明确时限,努力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为“落实清单”“满意清单”。

  二要以建立长效机制为抓手巩固整改成效。把上级的要求与我们的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的过程中,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建立健全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严格抓好制度执行,强化制度刚性约束。

  三要以落实会议精神为契机促进沙埕发展。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经验和成果,紧紧围绕我镇“一岛一湾一带一基地”和“三线三区三产一定位”发展目标,聚焦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任务,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为打造“半镇码头半镇渔”特色渔港小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