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龙安

龙安、店下联合举办2022年度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

来源:龙安管委会 发布时间: 2022-09-01 10: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龙安、店下联合举办2022年度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同媒体打交道的能力,8月25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组织龙安、店下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平台开展福鼎市宣传思想文化暨意识形态工作培训会,中国青年报福建站站长、高级记者陈强应邀做《全媒体时代如何与媒体打交道》专题讲座,龙安、店下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书记、镇直各单位负责人、科室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



  中国青年报福建站站长、高级记者陈强以“全媒体时代如何与媒体打交道”为主题,从与媒体打交道的误区、人人都是记者的时代、当前网络舆情的特点、应对舆情危机的技巧等4个方面展开,并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实践经验,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当前网络舆情传播快、覆盖广、控制难等特点,以及应对舆情危机的要点,提出建立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媒体沟通机制等工作措施,做好舆情监测工作,妥善处理各种风险隐患。

  会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卓斌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到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熟练运用全媒体时代与媒体打交道的技能,提高全媒体时代舆情应急处置能力,牢牢掌握全媒体时代意识形态的话语权。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系统地讲解了与媒体打交道的常识和处置突发舆情的技巧,对提高媒介素养,增强媒体沟通、舆论引导能力具有重要的借鉴指导意义。大家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拼搏奉献,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热情和干劲,凝聚到围绕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产业园建设新布局新定位上来,加快建设好龙安港口工业新城,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