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贯岭镇

贯岭镇:认领一亩田,幸福“稻”家

来源:贯岭镇 发布时间: 2022-06-30 15: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切实做好春耕生产和解决撂荒地问题,防止耕地“非粮化”,扎紧耕地保护“篱笆”,守住耕地保护红线,筑牢粮食安全底线,6月19日,贯岭镇党委书记梅琥及部分党政班子、干部职工、市人大代表、市政协代表赴文洋门头里开展“我在福鼎有亩田”认领开耕活动。

  闽东红色故土贯岭镇,位于福鼎市北部,福建与浙江交界,素来被称为“北大门”。这里山清水秀,群峰叠嶂,河流交错,气候宜人,雨量充沛,土地肥沃。正是拥有这样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使得贯岭镇种植出的槟榔芋、稻米较为优质。

  活动现场,群众及领导干部们纷纷签署认领书,并亲自下田插秧,大家认真细致地听农户的讲解,将秧苗笔直地插成一排排,青翠欲滴的秧苗在微风细雨中摇曳,焕发勃勃生机。

  近年来,贯岭镇始终把党的建设贯穿于高质量推进粮食安全生产中,通过将“党员、干部、大户动员起来”“撂荒和闲置耕地流转起来”“党组织与镇村共建起来”“一方良田让群众认购起来”的方式,吹响党建引领“粮食安全行动”的号角。贯岭镇挂钩各类种粮主体承包复耕土地395亩;成立或依托现有10家合作社、联合社,整合农村抛荒耕地,实现集中流转土地370余亩;市海洋渔业局、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等市直机关单位党组织,与挂钩村党支部合作共建,累计认领抛荒地68亩,签订认购协议68份,投入资金25万元左右,认筹金额达到17万元……这一串沉甸甸的数字是端稳“粮食饭碗”的良好成效,是守好“米袋子”的成果答卷。

  下一步,贯岭镇党委将组织党支部、合作社将丰收的果实共享给困难党员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