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点头镇

点头镇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喜迎“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点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3-03-07 15: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丰富社区女同胞的文化生活,3月2日,点头镇文昌社区携手点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点头信用社开展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社区妇女两委、妇女党员、妇女代表共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点头镇茶语轻说理论宣讲轻骑兵蔡倩倩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刻解读阐释。通过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每一个妇女姐妹心里,进一步引导社区广大妇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社区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活动现场,文昌社区党支部书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魏明霞宣讲移风易俗相关内容;点头派出所民警辜守栋宣讲平安建设和禁毒有关知识;文昌社区妇联主席、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王思婷宣讲《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福鼎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点头信用社工作人员宣讲金融及电信诈骗相关知识,还讲解了巾帼创业贷款相关内容,提高妇女群众对电信诈骗的认知和风险防范意识,并为妇女创业提供支持。

  宣讲会结束后,社区妇女两委、妇女党员、妇女代表开展了“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趣味活动。活动内容异彩纷呈,有跳绳、篮球接力赛、瞎子击箩、丢筷子、拔河比赛等项目,现场热闹非凡,女同胞们个个精神抖擞,加油声、呐喊声、欢笑声此起彼伏。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展示了女性同胞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同时也促进了女同胞之间的友谊,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