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点头镇

点头镇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来源:点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1-30 09: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月29日,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点头镇举行。福鼎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庆辉作专题宣讲报告。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部书记及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70余人聆听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孔庆辉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阐述,报告会主线清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理论实际互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让与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有了更深刻、更系统的理解和把握。

  之后,点头镇党委书记张龙贵结合点头镇的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各村(社区)、各单位工作实际以及党员干部岗位职责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要学深悟透。全镇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原原本本学原文、融会贯通悟原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把党的二十大提出了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持续宣传。要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各自领域广泛组织开展学习和宣传宣讲活动,力求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同时要提高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全面准确、严谨生动地做好宣传宣讲工作,在全社会营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三要担当作为。大家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目标和部署,结合福鼎市委的工作要求,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点头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特别是当前,进入全年工作关键的攻坚期,全镇各部门、各村(社区)一定要理清工作思路,拿出敢于担当的精神和勇气,用实干和担当做好二十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者,为助力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内容翔实、通俗易懂。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经济发展、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茶乡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