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点头镇

点头镇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来源:点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 2022-10-20 10: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8日,点头镇组织团委、宣传办、“茶语轻说”理论宣讲轻骑兵小分队等深入福鼎市第九中学、点头社区、文昌社区、镇江社区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党的二十大主题是什么?”“党的二十大金句有哪些?”……在福鼎市第九中学多媒体教室,点头镇理论宣讲轻骑兵“茶语轻说”小分队宣讲员、点头镇团委书记林倩通过一个个问题展开,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青年寄语三个方面阐释解读,向学生们传递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有志青年,永远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光。

  在社区会议室,宣讲员就二十大报告中“三个务必”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新时代新征程,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将长期存在。从执政全国的“赶考”,到建成强国的“赶考”,再到民族复兴的“赶考”,在每一步的“赶考路”上,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如何继续把优异的成绩写在跋涉的每一条河、翻越的每一座山,“三个务必”给出了答案,那就是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现场学生、社区的党员群众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努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结合自身岗位,勇担时代使命,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创造中华民族和人类发展史上新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