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乡镇直通车 > 白琳镇

市委宣传部到白琳镇开展“喜迎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白琳镇 发布时间: 2022-07-29 08:2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7月28日,福鼎市委宣传部到白琳镇翁江村开展“喜迎二十大,助力乡村振兴”暨“我在白琳有亩田”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市委宣传部副科级以上干部,白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德良,镇村领导干部、翁江村两委成员和部分党员同志等30余人参加。

   

  在翁江村,杨文生部长上了一节《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专题党课。他指出,这部书以讲故事的形式,翔实记述习近平同志福建工作期间,三进下党、七下晋江、深入基层,关心菜篮子、肉案子、米袋子,帮助群众挪穷窝、拔穷根,推行山海协作、谋划数字福建、推进国企改革、治理水土流失、保护三坊七巷、推动两岸交流合作等故事,生动展现了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工作期间重要理念与实践——即“人民”在习近平同志心中始终占据最重要位置,“以人民为中心”是他一以贯之的执政理念。    杨文生强调,在学习和实践中,应当做到:一是学出绝对忠诚。要带着感情学习、带着责任弘扬、带着使命践行,切实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厚爱戴之情,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学出使命担当。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两山”理念,坚持“敢负责、勇担当”,以“三抓两创一目标”的落实机制为抓手,全力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努力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现百姓富的新路子,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三是学出为民情怀。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牢记“为了谁、依靠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做到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以解决村民急难愁盼问题为己任,尽最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诉求,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不懈奋斗。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自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发扬敢为人先、接力奋斗的精神,踔厉奋进乡村振兴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市委宣传部在翁江村举行“我在白琳有亩田”签约仪式,宣传部副部长钟进游与翁江村小溪自然村农户代表黄仁德签订了“认领一亩田•助力乡村振兴”协议书。签约完毕,杨文生带领宣传部领导班子一行前往田间地头认领抛荒地,以实际行动推进土地复耕复种,身体力行接受农耕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