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关怀情意浓 声声慰问传党情——福鼎市开展“两节”期间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01-29 09: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使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深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近日,福鼎市委组织部统筹市管党费、财政经费、人才专项经费,下拨慰问专项经费178.7万元用于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和关怀帮扶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人才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开展好走访慰问活动,精准是关键。福鼎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在“两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的通知》等文件,对全市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抽调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干部和困难党员医务工作者、市财政补助的罹患重大疾病致困干部职工、生活困难村(社区)老骨干等11类群体进行摸底核实,逐一建档立卡,建立信息库,做到不缺一户、不漏一人。

走访慰问活动中,各级党组织坚持把走访慰问活动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按照“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引导和感情交流,把慰问与体察民情深度融合,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进家门,与群众同坐板凳拉家常,心贴心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思想动态和诉求,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两节”期间,党政领导和人大、政协主要领导以及相关领域主管市直单位分赴各乡镇(街道、龙安)及重点企业逐一开展走访慰问。截至目前,处级领导带头走访慰问具有突出代表性、典型性的慰问对象420多人,市委组织部走访慰问生活困难、生病或家属罹患重大疾病的科级干部以及援疆干部、宁德市直单位挂职干部、各领域人才专家、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等群体128人,各基层党(工)委走访慰问所辖有关人员1700多人,帮助解决党员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390多件,推动走访慰问成为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过程,形成关心帮助生活困难党员、人才、群众,尊重爱护老党员、老干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