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11-02 15: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福鼎市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会议、宁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宁德市委组织部机关干部会议、福鼎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全市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丽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集中体现全党意志,充分反映人民意愿,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市组织系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更加坚定自觉地捍卫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凝聚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出实招。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肩负着武装自己、教育党员干部的双重责任,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各级党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人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抓紧制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培训计划,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首课,确保实现全员轮训。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教材征订和发放工作,落实各级党组织会议第一议题制度,引导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注重发挥好老干部、乡村振兴指导员、驻村第一书记、先进典型人物等作用,组织他们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宣讲。同时,要在福鼎组工公众号上大力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最新动态,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要在对标任务上谋实策。党的二十大对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了全面部署,赋予了组织部门和组织工作新的任务和新的要求。要聚焦主业主责、自觉对标对表,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组织工作提效创优计划,为全方位推进福鼎高质量发展超越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要始终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从思想源头和实践起点上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要深入实施好班长好班子建设工程”“‘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计划,健全项目专员(助理)、乡村振兴指导员选派管理和四个一线年轻干部全链条培养等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以五心五好促振兴工程、城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强基工程、两新组织党建赋能强企工程等抓手,大力推进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产业链党建联盟等工作,推动各领域党组织全面建强、全面过硬。要制定实施我市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实施科技创新扩面升级专项行动,完善创新创业平台补助办法,不断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上来。

       要在狠抓落实上见实效。现在距离年底只剩下两个月时间,要对照今年组织工作要点,抓紧倒排任务单、时间表、路线图,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事不过夜的紧迫感,高质量抓好各项重点组织工作任务落实,确保今年任务圆满收官。要聚焦全市中心大局,围绕疫情防控、项目建设、产业培育等重点工作,将最优秀的干部力量、最急需的人才资源向一线倾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提早谋划明年组织工作,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