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防疫一线飘扬丨“鼎”力相助 彰显战“疫”硬核力量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7-15 16:0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福鼎市支援霞浦县突击队临时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严格落实上级党委的有关要求,在战“疫”一线凝聚组织力量、发挥组织优势,引领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为霞浦战“疫”贡献“福鼎力量”。

   堡垒建强在“疫”线

  “临时党支部思想不临时、工作不临时、作用发挥更不会临时,我们将坚持把‘红色堡垒’筑在抗疫最前沿,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福鼎市支援霞浦县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太姥山管委会党委书记曾庆贵在党员大会上说道,党员们纷纷签下了“军令状”,全面进入战时状态。据悉,福鼎市支援霞浦党员突击队临时党支部迅速组建了10支突击小分队,构建“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小分队临时党小组—党员”三级组织架构,明确职责分工。同时,依托微信群,建立完善每日情况会商、重要信息互通、攻坚任务对账等机制,通过“每天一会商、每天一研判、每天一小结、每天一部署”,确保疫情防控科学统筹、精准施策、严格执行、有效推进。

  党旗飘扬在“疫”线

  “我们新接了龙泉新村高风险区的防控工作,请各队员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第三支突击小分队队长王建在传达任务时,不忘为大家加油鼓劲。抵霞7天来,切换任务、连续作战对党员们来说并不陌生。抵达驻地当天,经简单休整后,临时党支部派出两组20名队员到松港街道东关社区平安路开展核酸检测动员工作,通过入户宣传动员、协助维持现场秩序、劝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等方式,全程协助核酸检测工作,确保该区域核酸检测率达100%。同时,还派出60名队员,前往东昇社区金山花园、金顶国际、蔚蓝国际等高风险区域开展全面扫楼工作,集中劝离居住在高风险区域群众,并协助安排转运隔离群。在落实“区域封闭、足不出户”要求上,突击队员不仅加强24小时轮班值守,还通过微信聊天、发放连心卡、喇叭喊话等方式向群众发出“致平安路居民的一封信”,组织发动群众一起投身抗疫,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福鼎党员干部们辛苦了,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战胜疫情!”街道群众小刘说道。

   党员战斗在“疫”线

  卡口执勤、物资配送、人员排查、医疗服务、心理疏导……在烈日高温下,福鼎市援霞党员突击队队员们有序奔忙在战“疫”一线的各个岗位上,他们用汗水与坚持诠释着党员的使命担当。

  福鼎市农业农村局高世敏在往返卡口和高风险区域转移密接群众时,因长时间穿防护服导致全身过敏,仍然坚守岗位;福鼎水务公司生产部姚日旭,作为一名接近六十岁的老同志,在刚刚结束了一个多月的福鼎北高速口执勤后,又无缝衔接地主动报名援霞抗疫工作,令人动容;市委政法委郑元坤,每日在与胃溃疡糜烂慢性病作斗争,没有一句怨言,坚持做好后勤保障、卡点驻守等工作,事事冲锋在前;市自然资源局吴奇,在公务员考试和援霞抗疫中选择了后者,并一再表示自己做了正确的选择;点头镇人武部部长苏忠山,积极克服家中老人、孩子无人照顾等难题,毅然决然主动申请到高风险区域参与抗疫工作;白琳镇社会事务办主任张建成不顾胸口仍未痊愈的旧伤,在卡口执勤、输送物资等工作中从未落后一步……

  在支援霞浦抗疫期间,临时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树党旗亮阵地、穿红马甲亮身份、明岗位亮职责”为主要内容的亮岗定责活动,通过将承接的防控区域划分为10个党员责任区,设立22个党员先锋岗,引导党员创先争优,示范带动突击队员攻坚克难、勇挑重担。来自福鼎建行的入党积极分子曹浩和林业局干部李步伟,都是刚走上工作岗位不满3年的年轻小伙,在小区卡口执勤一天后,两人接连出现了中暑症状,李步伟更是一走下车就瘫倒在地上,但在第二天,两人又准时出现在工作岗位上。“看到队里的党员同志们都是带头往任务重的地方冲,我们也充满了干劲,毕竟还年轻,这点苦吃得了。”李步伟说。

  暖心互助在“疫”线

  福鼎与霞浦毗邻,自古有着“鼎霞一家亲”的说法。在支援霞浦抗击疫情期间,霞浦爱心人士为福鼎市党员突击队捐赠物资,为他们带去了炎炎夏日的一丝清凉。为了回馈霞浦人民的关心和厚爱,突击队员除了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之外,还组织开展了“‘疫’起护老——孤寡老人防疫生活爱心包”募捐行动,为高风险区域孤寡老人送去一份温暖。“真的特别感谢你们对我父亲的关心和帮助,你们真是好人”,当突击队员带着慰问物资去看望一位瘫痪在床的老人时,她的女儿难掩内心的感动。据悉,此次活动累计筹集善款1万多元。此外,突击队还为部分就医难的患者和即将临产的产妇等群众,协调开辟就医绿色通道,得到群众的认可。

  临“疫”不畏,逆风而上。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里,福鼎市支援霞浦县党员突击队冲锋在“疫”线,以实干印证初心、以担当践行使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