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林青讲授第一课

来源:市委组织部干教股 发布时间: 2022-05-26 21: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24日,2022年第二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书记林青出席并讲授《做深做实项目管理 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专题党课。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主持。全市处级领导干部、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龙安)党政主要负责人以及第二期科级干部进修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

      专题党课上,林青从“深刻领会项目建设对高质量发展的决定性意义”“抢抓历史机遇,全力以赴抓好项目的谋划和争取”“项目建设的程序”“项目实施过程中要特别关注的几项工作”“积极投身项目一线锻炼成长,争当新时代项目建设的主攻手”五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做好项目建设对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从项目谋划争取、建设实施、要素保障等全过程管理,为与会人员作了极富思想高度、理论深度和实践厚度的阐述。

      林青指出,做好项目建设对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必须以项目为抓手,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项目是第一抓手”的理念,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核心举措。要盯紧“再造一个新福鼎”的总目标,围绕产业发展、民生改善、基础设施建设三大方向,积极谋划和争取项目,力争“十四五”末在GDP、财政收入、工业产值、城市建成区面积等指标上实现翻番,在民生改善、营商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实现质的提升。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思考、主动谋划,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

      林青强调,年轻干部要快速成长成才,就要 “积极投身项目一线锻炼成长,争当新时代项目建设的主攻手”,更加主动地深入一线、下沉一线,到项目建设的“熔炉”中炼一炼,到急难险重的岗位上磨一磨,把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进一步经风雨、长才干,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林青要求,要持续强化学习,切实把宏观政策研究深,把投资导向把握准,不断提升策划项目、推进项目、服务项目的能力水平,努力成为抓项目的行家里手,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主动投身到项目建设中去,在大干快上、竞相发展的项目工作态势中走前头、当先锋,奏响干就干好的最强音,要倍加珍惜难得的历史机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