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支部主题党日,精彩看不停

来源:市委组织部党管股 发布时间: 2022-05-06 09: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2022年4月,全市各基层党组织按照当月“主题党日”活动清单,严格落实“3+X”要求,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组织开展了一批精彩有效的主题党日活动。下面就让我们一睹为快吧~

      政治生日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4月2日,桐南社区党委联合共建单位开展“过好‘政治生日’  凝聚党员力量”主题党日活动,让党旗在防疫创城一线高高飘扬。

在桐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为历年来在4月份入党的10名党员过“政治生日”,桐南社区党委书记陈振仁为他们送上“政治生日”贺卡,鼓励他们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党员们到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和“文明创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志愿服务

4月25日下午,福鼎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动46个市直机关党组织联合开展“众志成城抗疫情 党旗飘扬在一线”主题党日活动,组建10支党员先锋队,吸引276名市直机关党员参加。

 活动中,党员先锋队队员们身穿红马甲,下沉2个街道、5个社区、11个小区开展五一疫情防控、“宁德幸福通”报到、“无疫小区”创建、创城等内容的宣传动员,为市民讲解防疫政策和科学防疫知识,提醒来往的市民戴好口罩,分发五一防疫、“无疫小区”、创城等宣传单,并向没有佩戴口罩的市民免费发放口罩,最大限度拓展宣传面,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一线飘扬、党徽在一线闪耀。

为充分体现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4月23日,福鼎市总工会党支部与高速公路管理中心所党支部联合开展“工会相伴  一路守护”主题党日活动,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和关怀,为他们筑起坚强后盾。

在福鼎高速交通卡口路段,党员志愿者们向来往的货车司机进行防疫政策宣传并送上含有矿泉水、口罩、免洗消毒液等爱心物资的“工会福袋”,感谢他们为社会稳定和抗击疫情作出的积极贡献,鼓励他们克服疫情困难,有力保障应急物资、重要民生物资运输。同时,福鼎市总工会党支部还通过设立服务驿站、赠送抗原试剂、开展心理疏导等方式关心关爱货运司机,助力疫情防控。

      缅怀先烈

4月2日,福鼎市档案馆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缅怀先烈”主题党日活动,联合前岐镇政府、前岐中心小学共同举办《林永中烈士年谱暨档案资料汇编》首发式暨红色档案宣传进校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

首发仪式上,市档案馆馆长林劲松简要介绍革命烈士林永中生平及书籍编撰情况,并分别向前岐镇、前岐中心小学、前岐龟岭村和林永中烈士家属赠书。随后,在林永中烈士档案资料图片宣传展上,图文并茂地向师生们展示了林永中烈士的革命事迹,用红色记忆点燃心灵梦想,引导青少年感知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激励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做“红色文化”的守护者和传播者。

为深入开展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党性锤炼,4月2日,福鼎市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永葆初心本色”主题党日活动,紧贴疫情防控要求,以绿色、文明的方式表达对烈士的缅怀之情。

活动中,党员们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表达深切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随后认真观看学习戍边英雄陈祥榕和“时代楷模”孙丽美的先进事迹并开展交流研讨,深刻领会共产党人甘于牺牲奉献的崇高品格,坚定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

      文明创城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城工作要求,营造安全、文明的居住氛围,4月7日,桐山街道小路社区党委联合桐山派出所、巡特警反恐大队、市城市管理局、市城联社等单位开展“飞线整治共参与,同心聚力共创城”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们对私拉电线充电及停车点周围堆放可燃易燃物品等问题进行排查,针对没有在规定期限内整改的“飞线”充电的住户上门劝说、剪断“飞线”。本次整治活动共发现、处理安全隐患12处,收缴违规私拉乱扯插线板1个,有效减少了辖区“飞线”充电的消防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安全稳定的生活环境。

为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4月24日,太姥山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40多名党员志愿者深入集镇各个路段和八都桥河道周边开展卫生清理,认真清扫路面、河道周边及绿化带垃圾,规范引导群众停放车辆,并积极向沿街商户广泛宣传创城相关知识,引导经营户做好“门前三包”,营造人人关心人居环境质量、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浓厚氛围。

      疫线担当

为积极响应“无疫小区(村)”创建行动,4月26日,贯岭村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建引领,无疫贯岭”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按照“户户到、人员清”的原则,结合“幸福通”报到工作挨家挨户开展信息摸排工作,同时耐心宣传解释防控政策要求,引导号召全体村民群众发挥“主人翁”精神共同落实疫情防控举措,配合参与“无疫村”创建,全面筑牢家门口的“堡垒哨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