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力支援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4-12 18:0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鉴于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为扎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4月9日,福鼎市委组织部坚决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发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动员令,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迅速下沉网格一线,助力高质高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全市人民群众筑起生命健康防线。

      吹响集结号角,扛起战疫责任拼“速度”

      “您好,白琳镇需要法院支援26名干部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请您立即做好人员安排……”“明白,我们马上落实,保证按时到岗!”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9日晚上10点,市委组织部接到市委关于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的通知后,连夜从我市85个市直党政部门、银行系统等抽调1657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支援一线。虽然已至凌晨,各单位党组织不讲条件、不讲困难、服从安排,立即通知人员、安排车辆;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迅速响应,紧急召开部署会议,对各方力量进行统筹安排,定点、定岗、定责、定人,精心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筹备工作;各村(社区)党组织马不停蹄下发通知、搭建帐篷、设置检测台、间隔区域,全力保障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4月10日上午8点,2200余名机关干部、教师、青年志愿者全部集结到位,下沉到17个乡镇(街道)404个网格一线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这是继支援我市加快推进“扫楼敲门”行动开展“一房一档”登记工作后,市直单位工作力量的再一次火速集结。

      连续冲锋奋战,诠释骨干担当有“力度”

      “请出示采样码”“请大家耐心等待,保持一米线距离”……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从烈日当空到满天星辰,连续12个小时志愿防疫下来,党员志愿者的衣物早已被汗水浸湿、脸上是被口罩勒出的红印,嗓子也哑到说不出话来。为了减少脱换防护服和上厕所次数,他们甚至三四个小时不喝水,但是大家却没有丝毫怨言。

      关键时刻显担当。机关干部、医务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与镇村干部并肩作战,组成“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队”,身着“红马甲”坚守在各个核酸检测点,全力以赴做好扫码引导、信息录入、现场咨询、秩序维护等工作,整个检测过程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红马甲”以实际行动响应抗疫总动员令,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振璟说:“一早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后,我们所有的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们想为福鼎的群众健康贡献一份力量,这是我们每一名党员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

      暖心关爱服务,践行为民情怀显“温度”

      “你们上门来采样真是太好了!我父亲年纪大身体又不好,出不了门,真是解决了难题!”管阳镇乾头村蔡婆婆的子女连声感谢医护人员。为确保核酸检测全员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各检测点为特殊群体开设“绿色通道”,对行动不便的老人、残疾人等弱势人群,主动上门接送、入户检测,送上贴心服务。

      考虑到天气回暖,镇村党组织还为群众暖心设置了遮阳的帐篷,免费提供防暑降温的草帽、药品、茶水和电风扇,多举措为群众提供一个舒心舒适的核酸检测环境。

      因近日天气转晴,春茶采摘正当时,点头镇、磻溪镇、管阳镇等产茶重镇还出动了流动核酸检测车,将核酸检测暖心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确保春茶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充分体现出了疫情防控中的组织温度。

      “行胜于言,质胜于华”。在党员干部的带动下,不少企业、商户等社会力量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他们帮助运送茶农到检测点,或为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送来爱心午餐,用温暖和力量有序地支持着这场核酸检测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