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帅点兵练 直插一线考——福建福鼎推动干部比拼作为

来源:干部股 发布时间: 2022-03-25 11: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福建福鼎市对46名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予以通报表扬。近年来,福鼎市注重在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一线培养锻炼使用干部,推动干部在一线比拼作为。去年提拔重用42名、晋升职级50名在一线苦干实干、善于攻坚的干部。

      打破以往干部个人报名、单位推荐、组织审核的“海推”选派模式,根据年轻干部专业、经历、特长等情况,通过重点项目指挥部指挥长、重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主帅点兵方式,有计划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一线接受实践锻炼,担任重点项目负责人、重要岗位联络员等,服务重大项目落地、重点工作推进、专项工作攻坚。2021年先后点名抽调250多名年轻干部到宁德市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产业园、百日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一线岗位墩苗历练。注重帮带培养,安排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与年轻干部结成对子,促进年轻干部更好进入角色。

      将22个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和5个专项攻坚行动纳入一线考核范围。采取一季度一进点考核,关键节点实时考核,重要工作延伸考核的形式,注重通过不打招呼直插一线、随机选择列席会议、查阅工作业绩台账、广泛谈心谈话等方式,动态了解重点项目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和干部表现情况。同步收集责任清单、掌握问题清单、核实成绩清单,按照一项目一档”“一干部一表建立实绩档案250余份,发现和掌握一线表现好的干部175名,被列入中长期培养干部18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