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召开2022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

来源:市委组织部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2-03-08 21:5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月7日下午,福鼎市召开2022年全市组织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和宁德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去年组织工作,部署安排今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林青,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丽凤参加会议。会议由林乃平主持。

      本次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会议上,林青作重要讲话。

      林青指出去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宁德市委、市委工作要求,在服务大局中主动履职,在大战大考中担当作为,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全力保障市党代会胜利召开,高质量完成市乡村集中换届任务,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密党的组织体系、优化人才生态环境等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2021年重点组织工作量化考评位居宁德第一,值得充分肯定。

      林青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组织工作意义重大,重点在五个方面:

      一要紧紧抓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这一主线。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要深入开展“喜迎二十大”主题系列活动,深入细致做好风险排查和化解工作。二十大后,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分级分类抓好学习培训轮训,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二要紧紧抓好培养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干部这一关键。要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实施新时代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和好班长好班子建设工程,抓好新任职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健全工作制度,督促新班子从一开始就严格按程序决策、按规矩办事。要激发干部精气神,既要严格监督管理,更要热情关心关爱。持续深化“赛场选马”行动,让会打战的有平台、干实事的得实惠、挑重担的受重用。要健全落实容错纠错制度,让干部消除顾虑,体现组织的温度。要建立年轻干部全链条梯次培养工程,启动“项目专员”选派工作,让整个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有平台、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

      三要紧紧抓好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这一基础。要围绕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推进“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做好村(社区)“两委”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农村“六大员”队伍整合工作。要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深化“近邻”党建工作,强化党建引领网格治理,加强数字技术在城市规划、治理、服务等领域的应用,将基层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围绕宁德市委部署开展“实施‘双百’项目,献礼‘二十大’”等活动,突出党建引领,把党支部建在一线,把精兵强将派到一线。深化茶产业链党建联盟工作,探索成立文旅等产业链党建联盟、实施链长制,推进精准招商,推动产业延链强链。

      四要紧紧抓好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资源这一重点。要持续创新机制,分类别、分层次制定人才引进培养政策,加快建立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人才评价体系,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要做好柔性引才文章,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服务福鼎发展。拓宽引才渠道,让各类优秀人才都能够在福鼎这个舞台施展才华。要进一步健全人才服务体系,让他们专注于创新创业。各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责,全方位支持人才、帮助人才、服务人才。

      五要紧紧抓好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一保证。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

      第二阶段会议上,林丽凤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全市组织工作,并对2022年全市组织工作重点部署五个方面任务:

      要聚焦大事要事,全力做好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引导党员干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实干实绩,全面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激发福鼎跨越赶超动能;要夯实基层基础,全域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认真抓好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制度的落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精准引才育才,全速构建创新驱动发展格局,努力把各方面优秀人才汇聚到新福鼎建设中来;要坚持用心用情,满腔热情地把老干部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

      林丽凤强调了机构编制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自我革新、鼎力争先,在“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中走前头。

      硖门畲族乡党委、嵛山镇党委、店下镇党委、市公安局党委、市农业农村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