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2-22 22:5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4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近期中央、省、宁德市相关重点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春海,市委副书记林乃平,市委常委蓝承忠、郑健瑜、缪生惺、林丽凤、杨文生、袁郑随、庄超和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梅生,市政协主席李绍美等市领导列席会议。

      林青强调,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发扬基层首创精神,在开展“一季一主题”基层党建工作拉练中总结提炼做法,不断加深对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规律认识,努力提升党的建设研究工作水平。要继续围绕“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统筹发展和安全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要充分认识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把促进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快推进新能源项目建设,持续引进锂电池电解液、正极材料、电池隔膜等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推动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为实现全国“双碳”大局做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省委政法工作会议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宁德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听取2021年度信访工作表现突出单位推荐情况汇报。

      林青要求,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宁德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发扬敢斗善斗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要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平安福鼎、法治福鼎建设,做好社会治理创新、风险隐患防范化解、政法领域改革、常态化扫黑除恶、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宁德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及宁德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关于2021年度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表扬推荐情况;研究审议《关于2021年全市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察考核情况的通报》(送审稿)。

      林青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意义重大,要着眼凝心铸魂,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扎实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学思想、悟思想,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中心大局,持续壮大主流舆论,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组织宣传活动,营造浓厚氛围,用更响亮的主旋律、更强劲的正能量,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防范化解风险,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原则不折不扣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注重守正创新,持续推动文化繁荣,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福鼎特色文化内涵,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文化振兴。要强化攻坚克难,持续提高创城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都要动员起来,进一步统一思想、鼓劲加压、攻坚克难,全力落实各项创建任务,为实现“首创首成”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学习2021年度县(市、区)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林青要求,要提高站位促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基层党建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切实拧紧拧好党建责任链条。要夯实基础抓提升,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宁德市委点评指出问题以及查摆的薄弱环节,要制定好“时间表”“任务书”,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整改。要融入大局创品牌,紧扣重点中心工作,全面开展“五心五好促振兴”活动,深化近邻党建工作模式,扎实推进“百万村财、千万乡财”行动和党建强企联合行动,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和发展效能,为宁德大湾区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