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市委组织部组织一股 发布时间: 2022-02-15 15:1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4日,市委书记林青主持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基层党建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上,各乡镇(街道、龙安)党(工)委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系统党委、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负责人进行书面述职。

      林青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成效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明确整改要求。

      就抓好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林青强调

      要聚焦政治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大力传承弘扬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宝贵的思想财富,紧扣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宁德市委和市委决策部署。

      要聚焦固本强基,着力提升党建水平。坚持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在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抓好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强化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等方面下好功夫,推动各领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要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以党建引领“三抓两创一目标”落实机制,聚力乡村振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产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和发展效能。

      要聚焦主责主业,树好大抓基层导向。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首要职责,确保履职尽责到位、整改落实到位、基础保障到位,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进行了现场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