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举办2021年农村党员茶叶技能培训班

来源:市委组织部党管股 发布时间: 2021-12-11 13:4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持续实施基层党员教育培训“十百千万”工程,提升农村党员的创业就业技能,12月9日至10日,2021年农村党员茶叶技能培训班在市职业中专党员创业就业培训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主办、市职业中专学校协办,邀请了市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王怀震、市职业中专学校讲师谢加安等人进行现场授课,全市60多名农村党员参加培训。

      培训课上,授课教师从茶园种植管理、茶叶加工技术、电商销售等方面进行深层次讲解,对茶树栽培与病虫害防治、制茶工艺、抖音短视频制作等作了详细介绍。参训党员就农药化肥使用、白茶加工制造等技术问题现场提问,教师一一进行解答。为期两天的培训内容生动详实,知识点密集,受到参训农村党员的一致好评。

      大家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更加全面地认识了茶叶的种植加工,对如何利用电商平台进行茶叶销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今后的生产经营过程中,将学以致用,依靠科技知识就业增收。同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向身边农村群众讲授培训心得,协助解决生产问题,共同创业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