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组织开展2021年度新录用公务员 “守初心 担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人民公仆” 任前教育活动

来源:市委组织部公务员股 发布时间: 2021-11-03 14:3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新录用公务员教育管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近日,福鼎市委组织部组织开展以“守初心 担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人民公仆”为主题的新录用公务员任前教育活动。

      33名新录用公务员先后参观了硖门畲族乡柏洋村乡村振兴展示馆、市廉政教育基地,现场进行了入职宣誓。其中17名新录用公务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活动感受,谈了入职以来在参与“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本领、积极担当作为的思考和体会。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钟新江指出,福鼎市委高度重视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和培养使用,始终坚持以长远目光和有效举措打造年轻干部成长链,新录用公务员作为“最年轻”的年轻干部,要不负组织培养,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担当实干,矢志不渝地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奋斗终生,并对2021年度新录用公务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之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年轻干部应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新时代党的理论武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勇于担当作为,树牢务实之风。“家国之兴、匹夫有责”,作为年轻干部应积极挑担子,主动自施压,争取在疫情防控、项目攻坚、乡村振兴等一线急难险重岗位上有所作为,实实在在地为人民群众办成几件事,在艰苦中磨砺斗志,在困境中收获进步。三要严守纪律规矩,永葆敬畏之心。“不以规矩,不成方圆”,作为年轻干部要把腐败分子腐化堕落的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不断警醒自己,始终头脑清醒,在工作生活中守规矩讲纪律,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权、慎欲、慎微、慎独,保持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