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总工会

福鼎市总工会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研讨会

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2-12-26 16:2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月19日,福鼎市总工会组织召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先火主持。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班子成员、机关在职党员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三篇章“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加强社会建设”。梁世昌、杨威两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研讨发言。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先火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我们要积极顺应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着眼职工队伍发展变化的实际,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把服务职工工作做得更具体更扎实更温暖,不断提高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他强调,作为工会组织,我们要高举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旗帜,主动适应劳动关系深刻变化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客观要求,围绕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工作。一是稳就业。把服务“稳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聚焦民营企业“用工需求”。二是稳民生。继续开展“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四季帮扶活动,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生活相对困难职工群体、苦脏累险艰苦行业、疫情防控一线等各类职工群体。三是促发展。激励基层工会就地就近组织职工疗休养,促进各地一日游、周边游等“微旅游”消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