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公开 > 党务直通车 > 部门直通车 > 总工会

福鼎市总工会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来源:总工会 发布时间: 2022-07-15 11:4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22年7月7日,福鼎市总工会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福鼎市总工会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劳模党员、部室负责人等20多人开展“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寻觅红色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引导党员干部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潋城村,党员们一行参观了潋城古堡、孝廉文化广场、“冷城暴动”纪念馆,听取讲解员关于“一村一孝廉”和“冷城暴动”党史的情况介绍,并在“冷城暴动”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共建活动。福鼎市总工会党员、劳模党员会同天湖茶业有限公司党员开展学习教育、结对共建、互促互进。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1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福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滢传达学习。

  2、福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先火上“廉政党课”。在挂钩的非公企业党建联系点——天湖茶业有限公司,李先火书记为机关党员、劳模党员、部室负责人以及天湖茶业有限公司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守规矩 有作为 讲奉献全力推进我市工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廉政党课”。

  他强调,全体党员要“守规矩”,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意识;要“有作为”,秉承“弱鸟先飞”的精神、秉承“滴水穿石”的精神、秉承“求真务实”的精神;要“讲奉献”,做到心中有民、做到忠于事业、做到勤奋高效。

  3、开展巾帼劳模宣讲活动。邀请福建省劳模陈少锋走进天湖茶业有限公司作“劳动创造幸福、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宣讲。

  陈少锋劳模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为步履蹒跚的老夫妻解除定期问题、为店下村民解决蚕豆滞销问题、为考生爱心送考等案例生动的诠释了劳模的责任和担当,激励党员干部要从细微处做起,在平凡事中成就不平凡,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理念。

  4、开展反诈骗宣传和法律宣传活动。随后,党员一行共同观看了《断卡行动 从我做起》、《免费领鸡蛋 小心是诈骗》等反诈骗视频,党员志愿者还深入白茶基地为职工们讲解《家庭教育促进法》《福建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等法律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