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宏力带队到山前街道、太姥山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活动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1-25 16:4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宏力带队到山前街道、太姥山镇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活动,主要是围绕《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立法背景、基本内容、亮点及重要意义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反有组织犯罪工作面临的形势,剖析了有组织犯罪给个人、家庭、国家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同时,通报了福鼎市2022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情况和受骗金额,结合大量鲜活真实的案例,分析了诈骗的主要类型,深入浅出地向在场人员讲解了防骗识骗知识,提高了参会人员依法打击黑恶势力、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和水平。


    宣传活动中,山前街道、太姥山镇都纷纷表示,立足本地实际,要积极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学习宣传活动,真正掌握《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原则精神和条文精髓,用以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推动了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提高了居民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