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度平安福鼎推进会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1-18 09:5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18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主持召开2022年下半年平安福鼎建设暨提升公众安全感视频推进会。

会议指出,我市上半年平安建设公众安全感呈现全面下降,影响了平安福鼎建设的整体水平乡镇(街道、龙安)、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将提升群众安全感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福鼎”的重中之重,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盯住关键、突出重点、破除瓶颈,特别是要深入开展“入百村访万户,提三率创平安”活动,打通“最后一公里”,力争群众安全感进入宁德市前列。


会议强调,提升政治站位,严抓领导责任制。建立健全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部门主管领导分工负责的工作机制,认真找准平安建设公众安全感薄弱点,层层发动,明确工作目标、方法步骤、措施任务,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强化打击整治,提高群众安全感。政法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紧紧围绕“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目标,严厉惩治侵财、暴力、黑恶势力犯罪,严厉惩处涉枪涉爆、持械斗殴、制种贩吸毒、欺行霸市等违法犯罪着力解决各类突出治安问题,努力提升群众安全感。稳妥化解矛盾,提高群众满意率。乡镇(街道、龙安)、各部门要把排查化解矛盾纠纷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要求,着力排查化解一批重大信访案件和矛盾纠纷,做到上门入户、逐个见面、了解情况、理顺情绪、化解矛盾,赢得群众对党委政府的理解和支持。突出治安防控,提高群众见警率要加强社区大巡防队伍建设和社区(村居)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推动“警务网格+社区网格+防疫网格”三网力量整合,加强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震慑犯罪,提高群众安全感。优化服务管理,提高执法满意率。乡镇(街道、龙安)要紧紧结合精准扶贫、农村振兴等活动,组织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相关执法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执法为民意识,规范执法进一步提高执法工作满意度。走访重点人员,提高群众认同感。要继续深入开展“入百村访万户,提三率创平安”活动,特别是对重点信访人、社区矫正人员、诉讼对象,要多次主动上门解释说明、关爱帮助、化解怨气等,使他们转变思想认识,提高认同感,减低群众不满意的程度广泛深入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乡镇(街道、龙安)、各部门要及时召开本单位干部职工会议服务管理对象会议部署公众安全感提高工作,积极通过发动学校、酒店沿街商铺、金融系统和卫生机构力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气氛做到平安建设入脑入耳。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忠通报2022年上半年福鼎市平安建设公众安全感情况,会议设主会场和分会场,市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