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主持召开2022年度挂钩帮扶店下镇工作座谈会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1-03 08:17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11月1日下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召集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和市政协机关、政法委、教育局等11家挂村帮扶单位与店下镇村干部召开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店下镇巽城、溪美等8个村党支部书记、店下镇班子成员今年来镇村两级有关重点工作和项目开展情况及面临困难的汇报。市副处级以上领导和市政协机关、政法委、教育局等11家挂村帮扶单位就乡村振兴、乡村治理、产业扶持、村财增收等方面提出建议。会议充分肯定了店下镇脱贫攻坚取得的良好成效,同时指出,乡村振兴是一项长期性的工作,要认真落实上级一系列部署要求,全力解决美丽乡村建设、打造乡村特色品牌等方面的短板,努力攻坚克难,务求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进展。

会上,郑健瑜书记强调,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强宣传贯彻。坚持把学习贯彻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对“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强大动力和行动指南,最大限度凝聚思想共识,以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扎实推进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盘棋”谋划,全面动员部署,紧紧围绕挂钩帮扶工作要求,凝聚工作合力成立工作专班,主动对接、加强联系,全面梳理工作中存在的瓶颈制约因素,不断强化责任落实,持续巩固扩大帮扶成果三要抓住重点难点,狠抓项目落实。项目谋划要科学合理因地制宜地精心策划招商引资、政策支持、教育培训、生态建设等方面协作帮扶项目,整合优势资源,细化工作措施,优化营商环境,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问题,为项目落地后续工作做好跟踪服务同时,挂村领导和责任单位要认真履职、主动作为,帮助破解产业发展难题、落实民生实事项目,扎实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