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委政法委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10-18 08:1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福鼎市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收听收看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家一致认为,盛会时刻,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如期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今天的中国,东风浩荡,气象万千,意气风发,信心满怀,阔步迈向未来。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凝聚起磅礴力量全力推进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福鼎”“法治福鼎”建设,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海产业城市贡献政法力量。

观看感言

1.市委政法委副书记 李永忠

习近平总书记作的重要报告,主题鲜明、主线清晰、思想深遂,高屋建瓴、全面系统、亮点纷呈,凝聚全党智慧,顺应时代期待,呼应人民心声,提出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做为基层政法干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团结带领全党员干部带着深厚感情、带着理想信念、带着职责使命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社会治理共同体建设,全力组织开展新时代“枫桥式”平安乡村创建,闽浙边界联防联调中心和闽浙边界海上综治中心,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基础工作、基本能力建设,着力防范化解突出问题,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扎实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鼎,不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福鼎市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过程中凝聚政法智慧、贡献政法力量

2.市委政法委干部 薛玉融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位高远,振奋人心、受鼓舞。生逢伟大时代、身肩伟大使命,面对新时代新征程的新任务新要求,作为一名政法干部,我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迅速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朝气蓬勃的奋斗姿态和笃行不怠的精神状态,擦拭“初心”、激扬“信心”、坚定“决心”,不断提升理论素养、筑牢思想根基,扎扎实实地迈好脚下之步,努力为推进“平安福鼎”“法治福鼎”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