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委政法委联合多部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9-06 08: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行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8月30日,市委政法委联合市公安局、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相关经营单位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开展行动前,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专项办主任李永忠进行动员讲话,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开展好本次行动,为二十大的顺利召开保驾护航,确保打响、打赢养老诈骗专项攻坚战;二要依法依规,文明执法,切实保证社会安全、舆论安全和执法安全;三要在执法工作中注意工作方式方法,避免发生语言和肢体冲突,防止激发矛盾,确保执法人员人身和车辆安全。

联合检查组分别对“美悦纤体美容馆”实际为“福鼎苏国食品商行”和“鸣春堂”进行联合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涉老”经营者主体资质、产品质量、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等问题,对可能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做好风险提示,同时,积极向老年人宣传各类养老诈骗的形式及危害、我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举有奖报方式等,引导老年人自觉防范养老诈骗,保护好自身的“养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