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9-01 17: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月31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政法委委务会议成员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主持。

郑健瑜强调

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优化党的领导要持续深化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确保政法队伍站稳政治立场在强化理论武装中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信仰,在践行为民宗旨中夯实政治根基、锤炼政治品性,在忠诚履职尽责中提升政治能力,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持续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狠抓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履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建立健全相关督查问责机制,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方向正确、精干高效。

紧盯党的二十大维稳目标,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要坚持稳字当头,坚定必胜信心,聚焦主题主线,强化底线思维,保持高度警惕,压实政治责任,致力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措施更实,狠抓工作落实,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全力化解社会矛盾,全力推进基层治理,全力维护公共安全,全力筑牢安保防线,坚决打赢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这场硬仗。

坚定不移推进强根铸魂,进一步锻造过硬政法队伍要持续提高思想觉悟,坚持学习教育不放松,常打思想“防疫针”,突出学习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要持续深化正风肃纪,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常态化整治顽瘴痼疾,着力构建常治长效的执法司法顽瘴痼疾排查整治机制;要持续推动典型树警,加强典型选树宣传健全完善干部考核机制和关爱慰问机制,鼓励激发干警勇于挑战风险、勇于迎难而上、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务求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政法铁军。

会上,传达学习了《福建省贯彻〈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和平安福建建设表彰大队暨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2021年福鼎市政法部门执法监督工作情况、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存在问题、全市上半年平安“三率”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情况,研究审议了《福鼎市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和〈实施方案〉的若干措施》和《福鼎市关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