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召开深入推进校园治安工作约谈座谈会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8-30 08: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护校安园”工作,提升“平安校园”建设质效,确保学校治安安全稳定。8月24日,在市综治中心召开福鼎市召开深入推进校园治安工作约谈座谈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忠主持会议,市教育局分管领导、纪检组长、安全股负责人,职业中专、一中、六中、七中、民族中学等5所学校校长、分管安全副校长参会,市公安局分管治安副局长、治安大队长列席会议。

会议,一是通报2021年以来校园周治安情况;二是学习省、福鼎市综治查究相关文件规定;三是传达市委常委会有关校园治安会议精神,四是宣读综治四部委有关校园综治查究规定。

5所学校校长分别对校园治安工作做表态发言。

    李永忠强调,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学校安全无小事,牵涉到千家万户和社会安定稳定,要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解决我市校园安全,净化校园治安环境。二要全面排查梳理,及时消除隐患。要全面排查,及时发现欺凌事件苗头迹象,做到早发现、早预防 、早控制,坚决防范和依法打击校园欺凌行为,为广大未成年学习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三要强化舆情导控,注重宣传帮教。广泛开展开展以防范校园欺凌为主体的现实线下教育,搭建常态化平台,通过组织参观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模拟法庭等,提升未成年学生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四要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责任。严格落实校园平安建设领导责任,针对全市涉校涉生案(事)件,要严格落实倒查分析机制,深入剖析发生原因落实有效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