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到党校上党课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6-23 08:34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信访工作条例》,6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应邀到市委党校,为福鼎市2022年第二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党校教职工上专题党课。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鹏主持。



郑健瑜以《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为题,从“深刻认识《条例》出台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主要内容;重点关注《条例》的创新特点”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一一讲解。辅导讲座的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形象,既有政策理论解读,又有具体工作要求,对全体干部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的精髓内涵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操性。



郑健瑜强调,信访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对信访工作要有新认识、新举措,既要深刻领会《条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涵,又要结合工作实际,切实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权益。


郑健瑜要求,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聚焦学懂弄通,把握核心要义,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原则和工作要求。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法治福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