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委政法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粽香邻里情”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6-08 09: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值端午节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深党员与群众鱼水情谊,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6月1日上午,市委政法委党支部与桐城街道龙山社区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喜迎二十大 粽香邻里情”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蜜枣、花生、绳子等材料,党员同志和社区志愿者们说说笑笑围在一起拿粽叶、装糯米、填蜜枣和花生,熟练地包起粽子来。经验丰富的同志包得又快又好,还耐心细致地为“新手”同志传授经验;经验欠缺的同志也不气馁,认真听、仔细看很快就掌握窍门,有模有样的粽子瞬间成型。经过一个多小时,在大家的相互配合、互帮互助下,一个个有棱有角的粽子被装进笼屉中蒸熟,活动现场气氛融洽、粽香四溢。此后,在党支部书记李永忠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干部带着粽子深入社区,逐户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孤寡老人,送上节日问候。

   

  此次活动,政法委党支部以实际行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了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进了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