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开展社会治安突出问题调研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5-26 08: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月18日上午,市委政法委李永忠副书记带队到硖门畲族乡围绕社会治安重点整治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校园及周边治安问题治理、铁路沿线治安问题等工作情况开展调研。调研组先后到铁路沿线、硖门中心小学、滞留缅北人员家中等地走访。硖门畲族乡乡长蓝美时,乡党委副书记林文杰,硖门派出所所长高灵勉陪同调研。


针对铁路护路工作,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铁路沿线周边情况,并指出其中潜藏的安全隐患。

针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调研组走访了缅北滞留人员江丁开、王清健的家属,深入解析宣传“十二个一律”,并督促指导硖门乡滞留缅北人员劝返工作。


调研组一行深入硖门中心小学了解了安全宣传教育、校园安保设施建设、校外安全隐患、重点工作推进等工作情况,针对校园及周边安全工作指出存在问题并作出针对性指导意见。


随后调研组到乡政府查看相关内业档案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硖门畲族乡关于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的汇报。李永忠副书记指出,一要抓好省级整治点问题整治。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抓好交通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杜绝发生类似的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二要抓好福鼎市级整治点问题整治。落实党委政府主体责任,按照“四位一体”工作机制要求,将工作责任压实到村到岗到人,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加强“十二个一律”的宣传和实施力度,穷尽一切办法规劝人员早日回国。三要扎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尽快建立完善工作机构和工作方案,广泛开展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并做好迎检准备。四要加强校园及周边突出治安问题整治。学校要认真抓好反对校园欺凌等重点工作的部署推进,进一步强化对师生的宣传教育,抓好校园安全隐患整治,不断提高平安校园创建水平。五要落实好铁路护路双段长制度。加强与铁路管理方的协作配合,及时消除涉铁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