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福鼎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防疫一线勇担当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4-24 10:4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宁德中心城区疫情发生以来,福鼎市委政法委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在扎实做好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第一时间响应市委号召,闻疫而动、听令而行,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一是领导带头引领示范。市委政法委领导班子立足全局,精准掌握动态,科学调度安排,充分发挥统揽全市政法工作职能作用,稳妥协调解决各类防疫难点问题,在防控疫情工作中尽最大努力发挥政法力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率先垂范,牵头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隔离转运工作,及时将密接、次密接、红黄码等特殊人群转运至集中医学观察点,坚决将疫情控制在最小安全范围。目前,我市已闭环隔离转运重点人员28人次,安全转运各隔离点、各交通卡口核酸标本6657份。同时,先后12次下沉挂钩联系的店下镇、管阳镇,深入村(社区)和重点项目企业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协助推动化解防疫期间的社会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

二是全面下沉一线防疫。政法委党支部牢固树立“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最有效防线”的底线思维,组织全委机关党员干部分成四个小组,全部下沉到挂钩乡镇协助开展全民核酸检测。支部书记李永忠同志亲自担任管阳镇元潭村网格长,督促指导元潭村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总结管阳镇第一、二轮核酸检测工作经验基础上,在元潭村各采检点增设无码登记一站服务,为农村群众现场办理采检信息登记,助推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同时,安排一组采集人员上门入户,为“老弱病残孕”群众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全员覆盖到位、检测不落一人。在挂钩联系店下镇的三组党员干部,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林开少、王宏力带领组织下,每轮核酸检测开始前都提前到岗到位,分片对全镇17个村(社区)25个网格前期准备工作逐一开展现场指导,并将全体党员分配到各采检点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开展,确保各项工作准备充分、措施到位、开展有序。

三是党员先锋冲锋在前。政法委支部党员干部充分展现不畏艰难、勇于担当、敢于奉献的新时代政法干警风采,积极参与到市直机关党员先锋队中。支部副书记纪晓航同志认真履行网格长职责,扎根基层网格,协调指挥网格员,助力富民社区网格顺利完成一轮应急核酸检测和四轮全民核酸检测,切实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党员马忠斌同志担当在前、敢为人先,再次报名参加交通卡口执勤点防疫检疫工作,从4月11日起在八尺门高速口带队执勤检疫。此外,精锐尽出,安排机关党员干部到隔离调运组、物资保障组等全市防疫队伍和隔离点值班备勤工作中,在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疫情防控期间,政法委党支部共组织发动党员干部150多人次,深入挂钩乡镇协助开展防疫宣传、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持奋斗在基层防控疫情最前沿。

四是践行政法为民宗旨。政法委党支部紧抓政法工作使命,第一时间启动最高等级安保工作预案和快速反应机制,全面摸排化解涉疫风险隐患,备足应急力量,持续加大涉疫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联防联控,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密切关注借涉疫造谣煽动、破坏扰乱动向,及时通过网络发声,正面引导社会舆论,切实维护疫情防控期间社会大局安定稳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分批次分时段,深入共建社区和挂钩镇村,开展防疫知识宣传、防疫政策普及、人员信息核查等,引导群众科学防疫、依法防疫,密织疫情防控群防群治防线。大力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动员广大政法力量下层基层,为民服务、防范风险,全力推进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全市疫情防控大局贡献坚强的政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