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委政法委到挂点石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4-03 09:2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近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提升社区疫情防控能力,确保在疫情突发状况下管理措施落实到位、精准有效,有效降低传播风险,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永忠前往政法委挂点的桐城街道石湖社区召开疫情防控网格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全国、全省、宁德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福鼎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精神,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1.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与会同志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宁德市、福鼎市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2.要在贯彻执行上“下功夫”,扎实做好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工作,对社区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要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3.要在齐抓共管上“下功夫”,各共建单位切实组织志愿者到社区参与到疫情防控网格化工作。

会后,共建单位共同参与石湖社区疫情防控全员核酸采样、场地推演“实战模拟”。本次推演演练模拟在发生疫情期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场景,各网格长、社区负责人、挂钩单位网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按照演练方案各司其职,启动应急预案,动员人员前往各网格内的每家每户动员人员前往采样点,其余人员按照职责分工分别在信息登记台,缓冲区,采样台,医疗废物暂存区,物资储备区,标本转运区完成社区人员信息收集、体温检测、核酸采样等工作。

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参演人员严格执行应急工作流程,进一步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和协调能力,确保临危不乱、组织有序、操作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