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鼎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2-18 10:5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2月17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宁德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我市政法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政法工作任务。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局长刘建麟主持并传达上级有关精神。

会前,市委书记林青对全市政法工作批示,2021年,全市政法和平安建设战线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宁德市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忠诚履职、奋发有为,在深化平安建设、维护安定稳定、创新社会治理、打造政法铁军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工作。我市被评为“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2017-2020年度),并作为福建省目前唯一一个县(市、区)获得全国平安建设最高荣誉“长安杯”,成绩显著,值得充分肯定和表扬。新的一年,全市政法和平安建设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宁德市委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加有为有效地做好市域社会治理创新、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推进政法领域改革、常态化扫黑除恶、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各项工作,着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福鼎、法治福鼎,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提供更有力的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2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年份,也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和杭州亚运会的举办年,大事多、喜事多,政法工作使命光荣。全市政法机关和政法平安战线上的同志们要奋力推进新时代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法治强市,建设更高水平福鼎,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强力服务保障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面对新形势新变化,郑健瑜书记强调,要重点抓好以下四个方面:

一要突出首位首责,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工作。要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持续深化维护政治安全“四大工程”,坚决维护国家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全力筑牢维安维稳屏障。

二要突出服务大局,全力保驾护航福鼎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建设,坚持以“发展到哪里,服务就到哪里”为指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福鼎政法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持续优化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

三要突出再接再厉,持续推动更高水平平安福鼎建设。要发扬勇夺“长安杯”精神,继续奋发有为,着眼短板补强和科技支撑,着力破解制约瓶颈,努力打造新时代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福鼎模式”。

    四要突出强根铸魂,持续锻造更加过硬有为的政法铁军。要坚持严的主基调,深入落实中办《关于巩固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意见》要求,持续推进政法队伍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刘建麟副市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今天的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学习贯彻,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结合本乡镇本部门的实际,科学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二要凝聚工作合力。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梳理当前涉稳的工作重点,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从严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三要强化责任督导。进一步压实属地属人属事管理责任和部门行业主管责任,各乡镇各部门党政主要领导要真正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精准掌握本地本部门影响稳定的问题和工作薄弱环节,确保各项工作落深落细落实,为建设宁德大湾区沙埕湾生态临港产业城市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更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