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部署2022年春节期间(全国两会、冬奥会、残奥会)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1-29 08:18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月28日,福鼎市委政法委召开2022年春节期间(全国两会、冬奥会、残奥会)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安全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了福鼎市委政法委3位副书记和信访局局长的春节期间(全国两会、冬奥会、残奥会)安全稳定工作部署发言后,福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健瑜强调,要树立忧患意识、底线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冬奥会、残奥会)安全稳定工作,努力清除各项安全隐患,确保福鼎市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郑健瑜指出,一要加强组织,落实责任。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安全管理,不断细化各类防控措施,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安全红线意识。

二要排查风险,防范隐患。深入排查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吸毒人员等各类重点人员、特殊人群,落实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做好值班记录,加强舆情应对,维护社会稳定,确保安全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三要以民为本,化解矛盾。做到访民情、解民忧、聚民心,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解决好近段时期社会矛盾纠纷热点难点问题。重点做好节前节后社会安全稳控工作及农民工欠薪等矛盾纠纷的化解。

四要严明纪律,强化检查。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尤其是在节日期间,更要严格克己修身,严守纪律,过一个平安、廉洁、健康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