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开展 “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中共福鼎市委政法委员会 发布时间: 2022-01-28 17:0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宁德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教育引导全委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福鼎市委政法委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于1月12日开展“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主旋律电影《跨过鸭绿江》,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不懈奋斗。

  影片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面还原了71年前抗美援朝波澜壮阔的历史,呈现出了我们党为赢得这场战争的最后胜利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艰苦努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权、敢于斗争的精神。当雄壮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响起,所有人的思绪都被带回到“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的抗美援朝那段历史中。正是这一场战争,革命先辈们为新中国、为我们拼出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打出了中国人民的精气神,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的钢铁意志和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抓手,把志愿军战士浴血奋战、保家卫国、视死如归的抗美援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