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召开理论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11-04 15:4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1月2日,福鼎市召开理论社科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市社科联班子、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代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代表、乡镇宣传委员代表以及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和乡村讲师团的代表参加会议。

参会代表共同收听收看《奋斗 新的伟业——理论创新 行动指南》,聚焦“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入学习如何推进理论创新、怎么推进理论创新,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有了更深层次的把握。

参会代表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结合自身与岗位实际,畅谈心得体会。社科联代表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上做表率,组织专家学者对大会精神进行理论研究解读阐释,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会组织,推动大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党校代表表示要履行好党校教师理论宣讲、科研咨政的职责使命,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第一时间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社科学会代表表示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和落实到学会工作中,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文章,助力推动茶产业发展;青年说小分队代表结合自身成长及工作经历畅谈十八大以来这奋进的十年,追光而行,照亮下一个十年;山哈梦小分队代表表示要结合传统民俗技艺,以提线木偶为载体,用群众爱听的形式、听得懂的话语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乡村讲师团代表表示要结合日常工作,广泛开展面向基层的宣讲活动,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田间地头;桐山街道宣委表示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依托文明实践所站、小吃美食街等公共文化空间,发挥辖区“五老”作用,讲好福鼎故事。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钟进游作总结强调,一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要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全市理论社科界要学习在前、思考在前、研究在前,全力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者、传播者、实践者。三要切实扛起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责任。科学安排部署,提出具体措施,抓好落实,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