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上党课

来源:福鼎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10-26 15: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0月25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应邀到市委党校上《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网络舆情应对处置》专题党课。党课由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肖鹏主持,2022年第三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干部及市委党校(行政学校)全体教职工等共计120余人参加报告会。

  课上,杨文生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这一主题,从什么是网络舆情、网络舆情处置的重要意义、网络舆论关注的热点和焦点、网络舆情稳控与处置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具有很强的理论和现实指导意义。

  杨文生强调,在新的舆论环境下,基层领导干部必须与时俱进,充分认识网络舆论的重要作用,改变过去应对舆论的思维方式和方法手段,不断提高与媒体打交道的能力和引导舆论的能力。各单位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构筑新兴舆论阵地,加强网络舆论正面引导和网络舆情监测研判处置,努力做大做强网络舆论主流声音,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网络舆论环境和清朗网络空间。

  杨部长的专题辅导,既突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又结合了自己的履职岗位和工作思考,主题鲜明、案例典型、内容丰富,让在座学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做好新形势下的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