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文明实践活动

来源: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9-15 09:05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鸟语花香迎中秋,月圆人圆情更浓。在金秋九月,中秋佳节来临之际,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秋节的文化和精神内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99日下午,市委宣传部携手天湖社区、市法院、检察院、卫健局、发电公司、恒兴村镇银行等多家单位开展花灯邀明月 中秋情意浓”暨“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中秋趣味博饼和花灯手工制作,大家在活动中体味中秋佳节的丰富韵味。
    “叮叮当当…”伴随着骰子与瓷碗清脆的撞击声和"一秀、二举、四进、三红、对堂、状元……"的呐喊声,大家期待已久的博饼活动正式开始。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活跃,大家摩拳擦掌,聚精会神地盯着落在碗里的骰子,欲把各类奖品收入囊中。每个人轮到“掌骰”的机会时,都不禁祈祷一番。经过一番激烈的比拼,大家都收获不少的战利品,心满意足,满心欢喜带着奖品回家。
       制作花灯环节,工作人员将事先准备好的花灯制作材料发给大家,并详细讲解花灯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大家听完讲解,兴致勃勃地开始动手,通过剪、贴、挂等方法沉浸式投入制作中。
       大家一边制作一边交流,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一盏盏漂亮精巧的花灯很快成型,闪烁的鹅黄色光亮为人们带来温暖美好。
       小小的月饼承载的不仅仅是美味,还有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增强干部职工的文化认同感,让传统文化不断传承、弘扬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