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我说福鼎这十年”主题亲子研学活动

来源:幸福福鼎 发布时间: 2022-08-26 10: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825日,以“喜迎二十大 我说福鼎这十年”为主题的亲子研学活动正式开启。18个家庭积极参与活动,开启为期两天的丰富多彩的亲子研学之旅。

第一站是绿雪芽白茶庄园,各组家庭参观了文化长廊、茶工坊和生态茶园,了解福鼎的白茶产业发展。讲师为大家介绍福鼎白茶的“前世今生”,让大家多维度地了解福鼎茶产业发展变化。

习茶礼,明茶事。茶礼仪体验环节大家学习了坐、站、行、鞠躬和奉茶等礼仪,同学们用最恭敬感恩的心为家长奉上一杯茶。

“早上的亲子研学活动,我们参观了茶园,品尝了白茶,了解了白茶的制作工艺,我从中获得了许多的感悟,扩大了眼界,增长了知识,也希望福鼎白茶能越来越好,走向世界,很期待接下来两天的亲子研学活动。”学生林筱悠对这趟亲子研学之旅赞不绝口。

“参加此次亲子研学活动,我感到非常荣幸,平时工作忙碌,少于陪伴孩子,借这个机会,增进与孩子的感情,更好地了解了家乡这十年来的新变化,为暑期画上完美的句号。”家长杨春芳高兴地说。

带着好奇、探究的心情,各组家庭来到柏洋村金山农耕文化园, 大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参观了金山农耕之光博物馆,了解农耕历史与民俗文化,感悟体会先民智慧。同时引发了大家历史文化的探索兴趣,对祖先留给我们的文化有了直观的体验,激发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更加理解了传承文化的诸多意义。

在柏洋村旅游中心,“能量传输”和“合力共建美丽乡村”亲子互动游戏进一步拉近了家长与孩子们的距离。在比拼的过程中,大家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挥洒热情和智慧,在挑战中汇聚起越来越强的集体力量,通过团队共同努力最终圆满完成了游戏任务。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充满欢声笑语。

活动的最后,大家积极分享这一天研学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拉近了父母与孩子的距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各组家庭还参观了孝文化公园,讲解员通过讲解,让大家直观地了解柏洋村的村史、新旧对比,感受柏洋村现如今村容村貌的变化。

据了解,此次研学活动选取了乡村振兴、国防教育、白茶产业、重点项目、城市发展、文创企业、美食产业等具有代表性的研学“打卡点”,串联成为期2天的特色研学路线,通过实地参观、讲坛讲座、互动问答、团队竞赛等形式,让同学们和家长们携手进行沉浸式、互动式的体验,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福鼎这块热土上发生的巨大变化,在研学实践中锻炼、学习和成长。

        本次活动由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中共福鼎市委宣传部、福鼎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福鼎市融媒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参加活动的家庭多为受过各级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或提名人选家庭,还有福鼎“身边好人”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