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成立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7-01 11:11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福鼎新闻网讯(张海洲)628日,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仪式在市第六中学山前校区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参加仪式。

        在实践中心内,杨文生详细了解中心的建设管理、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情况。他要求,实践中心要依托现有平台,紧跟时代步伐,利用好资源优势,将文明实践工作与常规工作有机结合,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期间,杨文生与中心工作人员一道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揭牌。

据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筑面积260余平方米,总投资约180万元;中心具备有传播、践行、服务三大功能,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整合人员队伍、资金资源、平台载体、项目活动。中心面向基层党员群众,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载体,是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城乡基层综合宣教服务平台。

近年来,我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作为一项基础性、战略性的重要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着力在服务群众中凝聚引领群众,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落地生根。目前,全市现有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288个,注册志愿者65034人,注册队伍达874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