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开幕!

来源:幸福福鼎 发布时间: 2022-06-29 22:10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乡村振兴,629日,以“海丝茶道 福茶飘香”为主题的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在福鼎开幕,邀请驻华使节、在闽国际友人、在闽华侨华人、海内外茶界专家学者、茶商茶企代表等逾250人齐聚福鼎,以茶为媒,同品佳茗,共话发展。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阮诗玮,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海峡两岸茶业交流协会会长陈绍军,宁德市委书记梁伟新,福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福建日报社社长叶燊,宁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永宁,宁德市及福鼎市领导杨方、李彦、陈梅、叶其发、黄建龙、林青、周春海、蔡梅生、杨文生等出席开幕式。

阮诗玮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福建持续发挥“海丝核心区”优势,与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深化茶文化交流,开展品牌推介、茶艺表演、产业合作,以茶为媒,深刻诠释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架起了沟通世界的桥梁。茶产业已成为福建重要的优势特色产业,衷心希望各位来宾、海内外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福建,与我们一起喝福茶、兴福业、享福气,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聚福添福!

梁伟新、叶燊、林青先后上台致辞,表示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推动“福”文化、茶文化在海外传播,促进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衷心希望天下茶人茶友茶商,与我们共建平台,共拓茶市场,共享茶红利,让世界共享中国好茶、福建好茶、闽东好茶、福鼎好茶。

福茶飘香,八方来贺。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日本驻华大使馆公使贵岛善子到场致辞,向论坛的顺利举办致以美好的祝愿;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刘仲华以及美国、斯里兰卡、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四国国际友人为论坛系列活动的举办发来祝福VCR

活动现场,福鼎当地茶企品品香、绿雪芽、六妙、鼎白与日本、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的华侨华人代表签订合作协议;举行“福”文化及福茶海外宣传员聘请仪式;与日本东京分会场视频连线;举行“海丝国际杯”第三届斗茶赛颁证仪式,为文化传承奖、最佳匠心奖、茶王、王中王、优秀组织奖代表颁发奖牌。

下午5时,领导嘉宾共同按下启动柱,宣布第三届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正式开幕。

        本届论坛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归国华侨联合会、宁德市委、宁德市人民政府指导,福建日报社、宁德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东南网、福鼎市委、福鼎市人民政府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