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湖社区召开创城迎检推进会

来源:和美天湖 发布时间: 2022-06-07 11:3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整改工作动员会议精神,61日上午,天湖社区召开创城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钟进游主持,桐城街道、社区,创城网格单位负责同志及区创城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首先由天湖社区党总支书记夏丽春汇报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桐城街道领导汇报街道创城情况,创城共建单位与会人员发言,市委宣传部张光港副部长讲话,最后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对创城工作做重要强调。

会议上对近期社区创城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认真分析创城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落实具体责任和措施。会议强调五个关键:关键思想要重视、关键节点要提升、关键责任要落实、关键补给要保障、关键成效要凸显,以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创城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做实、做细扎实推进创城各项工作,天湖社区聚焦创城中的痛点、堵点、难点,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出实效,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参与到文明创建当中。61日,天湖社区组织各创城网格单位联合交警中队、城管中队等职能部门成立整治行动小组,明确分工、统筹推进,开展大整治攻坚行动。

       整治乱停乱放,畅通道路安民心。交警中队针对辖区主干道两侧的违规停放、逆向停车、占用人行横道等违规行为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治理,共清理1部“僵持车”,治理违章停放车30余部。

整治占道经营,商铺也要“瘦瘦身”。各志愿者“事先宣传告知,事中文明劝导,事后常态回访”三步走,针对沿街门店存在的杂物乱堆、立面广告、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了集中清理整治,并引导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遵守规章制度,规范沿街店铺乱摆乱放行为30余家。

人居环境整治,打造美丽新家园。志愿者们在辖区内进行了环境卫生清理活动,对社区内的卫生死角、卫生薄弱点进行逐一排查、清扫。先后对社区角落、丛棘进行重点清扫,在打扫的同时,社区相关负责同志不忘了解民意,和居民边打扫边探讨了环境脏乱差的原因和具体治理方法,希望能使卫生状况能从根本上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