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领导前往白琳镇调研石材产业转型升级工作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10 10: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57日,市委书记林青前往白琳镇调研石材产业转型升级工作。林青强调:科学规划布局,推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文生参加调研。

林青一行实地察看玄武岩矿山北坡、南坡堆场回收利用、东坡矿区生产情况及周边的生态环境,详细了解矿山开采方量、矿山建设、矿石品质及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主持召开座谈会,共谋解决问题之计,同商加快发展之策。玄武岩矿山是我省乃至全国罕见的优质黑色石矿,为促进石材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近年来,我市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和省委巡视反馈通报要求,加大石材产业转型升级,将白琳镇348家石材加工企业整合为28家标准化企业和2家精深加工企业,并积极探索玄武岩矿山实行修复性开采及生态恢复治理、尾矿综合利用,截止2020年底,矿山保有规格荒料量58.4万立方,矿渣存量约898.834万立方。

林青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石材产业发展,要科学规划下步长远发展,进一步优化矿山开发布局,分析目前存在问题,切实解决当前矿石资源面临的供需问题,充分发挥矿产资源在经济发展过程中的保障作用;要加强综合开发利用,有序开发好矿产资源,推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严防环境污染,加强生态修复和综合利用,着力打造绿色安全矿山;要加强安全生产,全面做好矿区安全防范措施,增强企业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生产水平;各级各部门、工业服务队要为企业做好服务工作,强化政策支持,有效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落实“三抓两创一目标”工作机制,针对园区目前存在的石材堆放不规范、降噪处理等等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治方案,加快推进落实,全力推进园区绿色转型升级和石材传统产业提质增效。

       调研中,林青还就荒料供应、环保问题、园区用地、石材交易中心建设等问题与相关部门、乡镇、企业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