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领导来鼎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设情况

来源:福鼎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3-07 18:3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32日,宁德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彦率队来我市实地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别前往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山前街道程家洞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桐山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桐城街道天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贯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认真听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及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试点建设过程中,汇聚人气、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李彦强调,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要搭建服务平台,坚持以满足群众需要为根本,突出活动特色,完善功能设计,落实精细化管理,常态化开展精准服务,确保各项建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积极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壮大志愿服务队伍,丰富活动载体,以开展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为重点,真正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服务群众的综合性平台,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做深做实。 

据了解,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先后在17个乡镇(街道)建立“一所多站”,实践所覆盖率达100%。截至目前,我市已开发启用文明实践点单派单小程序,建设了文明实践广场等新阵地72个,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所17个,实践站67个,共有494支志愿服务队伍,9227名文明实践志愿者常态化开展各类文明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