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委宣传部开展“福佑中华 福星高照”暨“我们的节日·元宵“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2-15 16:29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元宵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加强共建单位之间的交流。214日,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福鼎市委宣传部携手天湖社区、兰可琪绘本美学生活馆联合主办“福佑中华 福星高照我们的节日·元宵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早上9:30,“浓情元宵,春暖社区”元宵节“福”文化主题活动在热热闹闹的广场舞表演中正式拉开序幕。整个活动分为两个区域,一个为包饺子区域,另一个为儿童手工制作区域。

活动在欢快气氛中进行,志愿者和辖区居民们放馅料、捏造型,随着一双双巧手的捏造,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饺子很快就摆满了桌面。人多力量大,在你追我赶的气氛中,一盘盘精致的饺子就成型了。

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欢乐地聊聊家常,场面非常温馨、热闹。大家纷纷表示,包饺子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不仅能放松心情,还能吃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非常有意义。随后,志愿者将包好的饺子煮好分发给大家。并且在十个饺子中包入辣椒,天湖社区还为吃到辣椒的幸运群众送上幸运礼盒。

同时,兰可琪绘本美学生活馆的老师就给大家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还生动活泼的表演了绘本剧《元宵-汤圆》

随后老师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分发到小朋友手中,边示范边讲解灯笼制作的流程。为培养孩子们节能环保的理念,此次制作灯笼的主要材料为平时大家常见的红包和中国结,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和帮助下,孩子们积极动起手来,通过折叠、固定、拼装、连接等步骤,一盏盏漂亮的红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成功啦,太棒了!我要把灯笼带回家送给爸爸妈妈,他们一定很开心!”孩子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兴奋地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辖区居民文化娱乐生活,拉近了共建单位之间的距离,营造了欢乐、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现场群众对活动也有着较高的评价,同时活动也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丰富群众生活和营造良好节日氛围的目的,进一步提高群众生活中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