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暨2022年除夕“关爱孤寡老人”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1-31 17:22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31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福鼎市委宣传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实践活动暨2022年除夕“关爱孤寡老人”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由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总队、文明办、创城办、微爱行动志愿者协会组成的慰问组,走进桐山街道、桐城街道、山前街道、点头镇、贯岭镇、前岐镇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春节慰问活动,为30户孤寡老人送去年夜饭,并转达了市委市政府对老人们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在慰问活动中,慰问组亲切地与老人们交谈,了解老人身体、生活、饮食等方面情况,同时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适时添衣保暖,告诉老人在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可以及时地向社区反映,社区将竭尽所能为其解决。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详细了解老人的日常生活,在寒冷天气期间,提前给老人做好防寒、防火及冬季用电安全工作,确保老人们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通过本次慰问活动,旨在全社会营造尊敬老人、孝顺老人、学会感恩的氛围,呼吁更多的人去关注老人,孝敬父母。弘扬和传承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用实际行动来关爱孤寡老人,奉献点滴爱心。同时,让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