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创文明城市,送福进万家”福鼎原创楹联贺新春主题文化活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1-24 17:06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春节的脚步逐渐临近,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庆气氛,弘扬和谐向上的邻里文化,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124日,由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总队、文明办主办,山前社区携手楹联协会共同举办 “创文明城市,送福进万家”福鼎原创楹联贺新春主题文化活动并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前为广大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飘满墨香。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用一幅幅满载祝福的春联,为群众送上新春最美好的祝福。“虎啸山前梅正艳,福临院落壁生辉”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一句句吉祥如意的祝福,写出了群众的心声,写到了群众心坎上,闻讯而来的群众围满了活动现场,冬日的严寒丝毫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很多刚写好的春联,墨迹未干,便被群众“抢”在手中。

居民拿到自己心仪的春联后很是激动:“春联还是传统手写的更有韵味!我还要多带几幅送给亲朋好友!”红彤彤的春联和“福”字映衬着大家的笑脸,浓浓的墨香写满祝福,整个场面十分热闹,大家在欢声笑语和翰墨飘香中传递喜乐、传承文化。

此次活动赢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欢迎与好评,也在山前社区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书法艺术氛围,增添了社区文化气息,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为社区创建文明城市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