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鼎市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 2022-01-21 15:53
加大字体 缩小字体 收藏 取消收藏 打印

120日上午9时,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在鼎文化公园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文生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为“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文化体育旅游”志愿服务队、“宣传宣讲”志愿服务队、“青少年环保志愿者协会”等13支志愿者服务队代表授旗。

上午10时,31个创城网格共建单位共155名志愿者,分赴21个社区及10个城郊行政村开展“一小时·微志愿”活动,用志愿服务传递城市温度,助力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好的环境需要大家一起来维护,希望通过我们的行为,影响更多人参与到文明城市的创建中,让我们的家园变得更加美好。”志愿者陈昕晖说。

这边志愿者多形式为城市“美颜”,另一边的“微志愿”游园会也在鼎文化公园热闹开展。

在文明茶席区,市民可以在寒冬品味一杯暖暖的福鼎白茶。“今天很荣幸能够作为巾帼志愿者在这里给大家泡一杯文明茶,在饮茶的互动中,向市民宣传文明礼仪、宣传文明新风尚。”茶席主朱秘玲说。

在爱心义卖区,品种类丰富、价格实惠的传统小吃、书籍刊物、玩具零食、手工装饰品,吸引市民前来购买。“今天义卖的善款都将用于捐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和贫困大学生。”福鼎市微爱行动志愿者协会会长蔡万文说。

在移风易俗彩绘区,一件件独一无二的手绘T恤便随风飘扬。“爱老敬老,从我做起,我画的是‘我给外婆做饭’。”易沐冉小朋友拿着亲手绘制的T恤自豪地说。

现场还设置街头艺术表演区、科学实验区、医疗卫生服务区、法律咨询服务区等区域,网格单位和志愿者们以不同的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向市民发放以创城为主题的宣传物品,动员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争做文明行为的传播者,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群众,他们被现场的志愿者氛围所感染,纷纷报名加入志愿者的行列。

据悉,自去年9月份以来,福鼎市31个社区(村)网格共开展180余次结对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参与城区重要交通路口文明劝导累计300多人次,发动社区党员志愿者7000多人次入户开展创城宣传,发放门前三包宣传资料4万余份,有力引导广大市民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和发展,为城市环境改善和城市形象提升做出积极贡献。